智慧农业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1-06

 

 

智慧农业学院学生会是我院学生自治的重要机构。多年来,在校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我院团委的指导和学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会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时注重研究本系学生工作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在校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学生会以“责任,奉献,宽容”为宗旨,本着“服务大众,实现在我”的思想,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其中主席团由一名主席、五名副席构成。学生会现设10个部门(不含主席团)。

学生会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制度如下:

主席团 

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常设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为学生会的发展给与正确的指引。

秘书部 

致力于协调学生会各项日常工作和各个活动的顺利开展,负责学生会内部建设与资料收集整理,物资、财务、办公室管理。主要活动是策划举办学生会全体大会,干部培训等。

学习部 

负责日常考勤工作,不定期召开各班级的学习委员的会议,反馈各班级的教学信息。组织我系各种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协助各班级做好考前温书迎考工作。

体育部  

致力于组织与协调我院学生有关体育方面活动,在各项体育活动中担当维持纪律与秩序、负责仲裁、后勤工作的责任。主要活动是学院篮球赛、学院运动会、街舞啦啦操活动等。

外联部 

致力于加强学生会与其它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宣传、沟通提高学生会知名度,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力,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主要活动是通过与校外赞助单位合作,为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物资需求与资金赞助,保证活动的圆满成功。 

生活部  

致力于贯彻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协助学校 “饭堂文明”、 “宿舍文明”和“校园风尚”三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按时检查宿舍大功率电器,及时收集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 

宣传部

配合我系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以及班级做好各项工作和活动安排的宣传;指导各班级出好各期板报并对其进行评比;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组织书画比赛等活动。(部门成员需有一定的书写功底或绘画基础)

文艺部

传递文化理念,营造艺术氛围,引领校园时尚,构筑菜园的艺术殿堂。文艺部承担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才能,拓展学生素质的任务,旨在提高全系同学的文艺水平。“校园十佳歌手”、“家”系列活动闭幕晚会、“竞技节闭幕晚会”一个个精品活动都凝聚了我们文艺部及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汗水和智慧。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迎来了新的创新和挑战。

组织部

积极参与学生会许多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如主题班会 辩论赛); 密切联系和监督各班级和团支部并负责各类推优评先的基层组织工作;团总支日常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强团员的组织与联系,提高团员思想修养,增强团队精神。 

网络部  

主要通过网络媒介,在院系师生之间建立交流平台,传递学院最新消息,实现无纸化宣传,是学生会的高新技术部门,其最大特点是不仅涵盖学生会各部门的信息,而且更是发布我系最新活动动态的平台,工作职能多元化。

青年志愿者协会

   通过组织和协调我系志愿者服务活动,唯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志愿服务,为学校周边景点的卫生提供志愿服务,兵负责统筹和协调我系青年志愿者集体,旨在促进我系青年志愿者健康成长和志愿事业的蓬勃发展,活跃校园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是我系学生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展示才华、提升素质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