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之星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2-02-08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活动宗旨:

为充分展示我系学生风采,激发学生自豪感,培养学生荣誉感,弘扬奋发向上的精神,树立优秀的榜样,增进学生对系的归属感,有效提高招生宣传力度与社会影响力,信息与机电工程系举办“星系列”活动。

活动目的:

1.给全系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学生展示自己特殊才能的机会。

2.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竞争意识、组织能力与协作精神。

3.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与创新意识。

4.树榜样,扬正气,培训良好的学风。

5.以人为本,体现职教精神。

6.增进师生关系,培训全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7.利于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

活动意义:

开展综合该活动有利于激发和启动学生的竞争精神,有利于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有利于培养学生个性品质,促使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有利于整合各种教育资源,更好地将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让社会了解学校和学生。有利于提高本系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招生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信机之星”的分类

学习之星:热爱学习,勤于训练, 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刻苦的学习精神,勤思好问。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或有突出技能(获得相关机构的认定,或在相关的技能大赛中获得突出成绩)或有论文或文章公开发表。

创意之星:有创新思维,并且在院级以上比赛比赛中获得相关机构的创新认定,有发明专利或创意获奖。

技能之星:有突出的实践动手能力,获得省市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奖项。

创业之星:有强烈的创业热情,突出的打工经历或创建企业的经历,或在院级以上创业评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艰苦奋斗、拼搏奉献、事迹感人、业绩突出,对引导在校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成才观,具有显著导向和典范作用的创业典型。

公德之星:热心公益,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注并帮助弱势群体,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捐助、帮残助困活动以及参与献血等公益活动,事迹突出,或是学院各类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骨干,不计个人得失,尽己所能为同学服务做出突出事迹,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

才艺之星:热爱表演,在唱歌、跳舞、文艺、曲艺等方面有特长,在院级以上获得各类艺术奖项。

体育之星:思想端正、热爱运动,在院级以上的体育比赛为系夺分10分以上,或国家三级及以上运动员。

爱系之星:为系部建设、招生就业等做出贡献的学生。如果有推荐学生入校的证明,按每生100元进行奖励。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

                                                                二〇一二年二月

附件:信息与机电工程系第三届“信机之星”活动评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