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成功举办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1-12-28

为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考取多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12月25日上午,智慧农业学院组织了物联网专业50名学生参加了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

智慧农业学院高度重视1+X试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前期精心组织培训,培训期间先后三次参加新大陆公司组织的模拟测试,为学生顺利通过考试打下良好基础。在物联网教研室主任过琦芳老师带领下,认真落实考试实施等有关要求,确保各项考务、监考等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新大陆公司巡视员全程参与当天的考务工作,对考场良好的考试秩序和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核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操作,动作熟练、流程清晰,将自己的辛勤付出全部都展示出来。考试期间,指导考核管理团队教师严格按照考证流程执行考试程序,确保本次等级认证考试的权威性与公正性。

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主要针对物联网相关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面向研发助理、部品开发、品质管理、产品测试、技术支持等岗位,从事编码实现、功能验证、系统调试等工作。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传感网组网、CC2530芯片的应用、云平台应用等方面内容。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推动了我校1+X证书相关工作,全面提高了学生技能和创新创业的能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