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受邀参加第四届苏州市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3日,第四届苏州市人工智能大会举行。300多名人工智能方向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学校师生相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王锋教授受邀率领师生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中,国家级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山大学教授沈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北京大学教授封举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过敏意等分别作演讲报告。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数智赋能,协同发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科协、苏州大学等联合主办,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等承办。据了解,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是中国第一家地级市人工智能学会,学会秉承“创新、服务、协同”的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国家规划与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推动苏州市人工智能的发展。学会理事长李凡长教授表示,学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同政、产、学、研发展,在智能建筑、智能农业、智能医疗等领域壮大力量,加强行业学术交流合作,开展培训、竞赛,与高校合作建立人才培训基地,在中小学设立科普基地,组织学会专家“进学校、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科技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将有助于我院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新专业的申报,为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