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9

根据学院开展2020-2021-2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系列比赛活动的要求,2021年6月11日上午10点,嵌入式技术应用校级技能大赛在智慧农业大楼6104集散控制实训室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赛项的为电气自动化技术19级的学生,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共有20人参加,每组2人,本赛项要求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定时器控制、数码管动态扫描、外部中断控制等实践操作。全面考核选手对单片机实时控制、编程、调试、运行等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本赛项由智慧农业学院过琦芳、聂琼两位老师担任裁判,经过2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的嵌入式技术应用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岗位需求有效衔。参赛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