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机电一体化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2021年6月10日中午12点30分,机电一体化校级技能大赛在智慧农业大楼6102自动化控制实训室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赛项的来自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设施农业人与装备等专共25支队伍,每只参赛队由2人组成,本赛项要求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自动线设备部分工作单元的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和布线,PLC编程和调试,人机界面组态,电机驱动(含变频器及对应电动机)参数设定,以及系统统调、运行等工作。全面考核选手对系统的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等工程实践能力以及绿色制造的素养。

本赛项由智慧农业学院马燕平、吴凡两位老师担任裁判,经过1.5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自动系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参赛学生们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