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无人机操控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贯彻学院“三个四”实施方案的指导方针,响应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的号召,智慧农业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智农楼6306云计算应用实训室如期举办无人机操控技术校级技能大赛。

参加本次赛项的选手主要由智慧农业学院20级装备制造大类的学生组成。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本次比赛共有37名选手参加,比赛表现突出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项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在模拟器中完成多旋翼垂直起飞、自旋一周、水平八字及平稳降落等无人机飞行操控指令,全程要求匀速稳定飞行。

本赛项由智慧农业学院薛亮、浦志明两位老师担任裁判。经过一系列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队员们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而且积累了比赛经验,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