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物联网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了迎接院期中检查,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农业物联网教研室于117日下午召开了期中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密君英老师指出各个教师须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阶段性总结,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为接下半学期做好准备工作。

教学工作是教师工作的根本,期中教学检查很为重要,大家要严格教学纪律、严格教学规范,确保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教学质量不滑坡,保证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半学期工作。

其中教研室检查内容

(一)教学进度

检查各课程及教学活动的实施进度是否与授课计划相符,重点检查实践教学项目开出情况。如进度明显不符或实践教学项目未按期开出,应查明原因。

(二)教学文件资料

一是检查各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和教案(可以提供电子稿)是否齐全,《教学情况记录册》填写是否及时与规范;二是检查是否按要求布置作业(含实验实习报告),是否及时批改;三是检查教师间相互听课的记录及教研活动记录等。

(三)教风学风

一是检查是否存在教师未经批准的停课、调课、请人代课、不按时上下课、提前结束课程、调停课后是否按时补课等情况;二是检查教师日志填写情况(授课计划是否在CRP上上传、授课计划是否审核、课后是否及时填写授课信息);三是检查教研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