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国家职业资格(全国高新技术)鉴定考试(OSTA)

发布时间:2015-09-01

 


计算机国家职业资格(全国高新技术)鉴定考试(OSTA)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新职业国家考试。考试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核发《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作为反映计算机操作技能水平的基础性职业资格证书,在要求计算机操作能力并实行岗位准入控制的相应职业作为上岗证;在其它就业和职业评聘领域作为计算机相应操作能力的证明。通过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获得操作员、高级操作员资格者,分别视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级、高级技术等级,其使用及待遇参照国家相应规定执行;获得操作师、高级操作师资格者,参加技师、高级技师技术职务评聘时分别作为其专业技能的依据”。    

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面向各类院校学生和社会劳动者,重点测评考生掌握计算机各类实际应用技能的水平。

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我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都对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及证书的获得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我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造性地把课程教学与考前培训融合贯通,将考证要点融入到课程的日常教学中,考生无须额外参加培训班,就能参加考证。

学院现已在《计算机应用基础》、《PhotoShop平面设计》、《DreamWeaver网页制作》、《Flash动画》、《3D Max》、《Windows Server》、《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等课程实行“以证代考”,在每学期期末开展计算机考证考试,成绩记入期末考试成绩。

我院连续多年考试组织有序规范,考试规模不断扩大,考试成绩稳定良好,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考试站和全国优秀考试站。

一、考试内容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内容主要是计算机信息应用技术。考试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国际通用的专项职业技能鉴定方式。根据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不同应用领域的特征,划分模块和平台,各模块按等级、按模块分别独立进行考试。

二、报名、考试日期和开考级别

报名日期:常年

考试日期:每学期末

报考模块 办公软件应用OA(一年级新生)、Dreamweaver 8Flash 8PhotoShop CS23D MaxAuto CADVFPVB.NETC#.NET等。

开考级别:中级(一年级新生)和高级。

考试形式:上机考试。中级120分钟、高级180分钟

三、报考条件、手续和费用

班级整体报名的由班长收齐报名表(按照学号由小到大排序)和报名费后交办公综合楼614办公室 老师13812656781

报名时考生须如实填写有关表格,并签名确认。

按省物价厅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中级每人180元(一年级新生)、高级每人260元(含办证费)

四、待遇及奖励

凡考试合格者,相应课程的期末考试免考,考试成绩即认定为期末考试成绩;

品学兼优的特困生报名考试并通过者每生奖励贰佰元整。奖励比例为班级报名考生总数的5%

五、成绩的认定、保留、免考

凡报考OSTA考试成绩合格者,人保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合格证书,考试成绩为“优秀”的,证书上会注明“优秀”字样。证书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全国统一编号,并印有持有人身份证号码及像片,全国通用。

凡在本院考点报名考试并取得OSTA合格证书的本院在校学生,如以往学期对应科目的计算机课程成绩不合格,经向教务处申请、审核,可按及格予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