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基础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4-04-16

 

 

一、负责人:过琦芳

二、功能介绍:

机器人作为机电一体化的主要产品,其核心控制部件是PLC或单片机。本实训室主要承担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数控技术、汽车电子等相关专业的《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及实训项目,同时承担课程设计、学生竞赛、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目前实训室的主要设备有16台KG-5300型PLC可编程试验装置、40台计算机、25套飞思卡尔嵌入式实验开发系统等,同时配有单片机程序开发软件Keil UV3、电路仿真软件Peoteus、PLC程序开发软件KG、飞思卡尔嵌入式开发软件CW等。

三、主要承担课程:

《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组态界面设计》等。

四、实训项目:

开设的PLC实验实训项目有:电动机自控系统、电动机星/角启动运行控制系统、抢答器等,开设的单片机实验实训项目主要有:流水灯、电子时钟、步进电机控制、交通信号灯控制、A/D转换等。

五、在线课堂: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