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开发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5-10-13

 

计算机软件开发教研室

李兴鹏

【学术背景】

李兴鹏,男,2000年毕业予淮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2008年毕业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职称:副教授。主要担任:《软件工程》《软件测试》 《Windows Server》等课程。

【科研成果】

近5年公开发表论文多篇,主要有:

基于UML学生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廊坊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05

基于UML的高校科研管理系统的建模研究   湖北民族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1/03

高校软件测试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宁夏农林科技   2007/22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设备监控管理系统研究   高等职业教育(天津职业大学学报)   2012/03

主持和参与课题4项:

(1)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 (已经结题)主持;

(2)高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已经结题)主持;

(3)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监控管理系统的研究 (已经结题)主持;

(4)基于数据挖掘的图书关联检索目录系统研究  (已经结题)参与。

 

 

 

密君英

【学术背景】

1994毕业于苏州大学数学系,同年9月开始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数据库、平面动画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态网页特效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一种基于动态模糊集的概念学习模型;基于动态模糊格的学生学习能力评价模型;高职院校计算机专业数据库课程教学改革探讨;图书管理系统的数据库设计与实现;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软件开发实训平台研究、高职院校软件开发专业双证融通课程体系的研究等10多篇论文。

主持课题: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软件开发实训平台研究(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农业类高职院校软件开发专业双证融通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江苏省教育厅),农产品网络营销(园区结对课题)。

 

【社会兼职】

  苏州神宇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网站维护更新维护

 

 

 

孙翠华

【学术背景】

孙翠华,2004年获江苏教育学院(现更名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学士学位,2011年获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动态网站开发、软件系统开发、Android手机开发、农业信息平台开发等的研究工作。

【科研成果】

近五年,发表专业论文10多篇,主要有“Research and design of agricultural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based on cross-platform technology”、“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Online Map System Based on LBS”、“基于树型稀疏模型的重构算法在人脸图像中的研究”、“基于PhoneGap的跨平台枇杷病害诊断系统设计”等;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开发了20多个软件,主要有“《.NET动态网站开发》课程网络资源平台”、“洞庭山白沙枇杷服务平台”、“Android双师工作室智能考勤系统”等;主持的课题主要有“基于移动、物联、互联的农业信息服务平台(苏州市加快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基于LINQ的《动态网站制作》开放式网络课程的开发和区域共享研究(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高职院校顶岗实习质量监控与管理平台的研究与实践(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基于项目实战的《ASP.NET》课程 资源平台开发和区域共享研究(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等。

【社会兼职】

   苏州苏州天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陈增祥

【学术背景】

四川大学数学系毕业,浙江大学计算机进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科研成果】

【社会兼职】2012年10月15  独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网络安全顾问

 

 

强鹤群

【学术背景】

强鹤群,男,1981年,江苏苏州人。苏州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在读。讲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学者。

【科研成果】

近5年,主持省级课题2项:《基于Moodle的信息化教学设计研究与实践》、《信息环境下高职网络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院级课题2项:,《基于B/S结构的顶岗实习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设计》、《基于北大青鸟教学模式的高职院校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发表论文5篇:《项目驱动教学法在高职计算机教育中的应用》、《活动目录设计技术及实例应用》、《基于物联网技术和MVC架构的农业专家系统设计》、《基于MVC的高职院校毕业生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一种基于启发式搜索技术的N皇后问题求解策略》。

 

 

邹珺

【学术背景】

1.Linux网络管理认证培训

2.北大青鸟合作院校ACCP4.0 S2A模块师资培训

3.北大青鸟合作院校ACCP5.0 S2A模块师资培训

4.获得苏州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

5.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新技术”培训

【科研成果】

1.参与了“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软件开发实训平台研究”、“基于B/S结构的高校短信平台的设计与研究”、“基于工作过程的计算机应用专业课程实训平台开发”、“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研究”、“基于LINQ的《动态网站制作》开放式网络课程的开发和区域共享研究”等课题的研究。

2.发表了《虚拟机VMware在Windows Server 2003教学中的利弊分析》、《论高职教学改革》、《计算机组成原理实训教学改革》、《嵌入式移动数据库复制与同步技术的算法研究》、《高职院校.NET课程实训教学研究》、《基于SQL的ADO.NET数据访问技术研究与实现》、《基于Windows服务的文件夹同步的实现》、《使用VRML构建虚拟境界的技术研究》、《基于WCF的Silverlight绘图聊天程序的实现》等论文。

3.参编教材《C#程序设计基础案例教程》。

4.获得了《在线作业系统》、《网上购物系统》、《在线考试系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等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