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5-10-09

 

机电教研室

马燕平

【学术背景】

马燕平,讲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主要从事电工电子、维修电工及工业自动化等教学工作。主讲课程有:《电工电子学》、《维修电工技术》、《电气制图》、《PRO/E软件应用》及《机电专业英语》等。

【科研成果】

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种新型行星式软起动技术装置的研究(核心),;一种离心式自动放线割草机构及其弹簧优化设计(核心),基于Simulink动力学仿真割草机自动放线机构的优化设计(核心),采用ANSYS-Workbench的机械软起动变速器行星架的结构设计(核心),任务驱动法在《电力电子技术》中的应用。

主持院级课题“一种零负载行星式机械软起动变速器的研究”;参与2012年市级课题:全自动花生剥壳机(第三);2013年市级课题:高效轻型柑橘采摘器的研制及推广(第三);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

指导学生论文获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二等奖;2015年院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社会兼职】

2013年上半年在苏州市江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参与机电产品的优化设计。

 

 

张琴

【学术背景】

农业机械化工程

【科研成果】

1.高效轻型柑橘采摘器的研制及推广  2013.1-3013.12

2.全自动花生脱壳机的研制          2012.1-3012.12

【专著】:

1. Pro/ENGINEER Wildfire 中文版基础教程  2012.11出版

2.芡实机械脱壳中摩擦特性试验研。

3.从岗位需求探索_机械制图_课程教学之改革_张琴

4.基于工作过程的_Pro_Engineer软件应用_课程教学改革

5.饲料机械故障诊断专家系统推理机的设计及应用

6.饲料机械故障诊断专家系统知识库的管理

 

夏春风

【学术背景】

夏春风,女,毕业于河海大学,中共党员,硕士,教授,工业自动化工程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学者,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名师。多年从事机电专业的教学、研究与推广工作。现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数控+农业的教学、科研与推广。

【科研成果】

近5年共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2篇,其中核心论文7篇,EI搜索2篇;获得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授权专利7份;副主编专业教材3本;主持院级精品课程建设1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1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0项,其中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获得教学、科研方面的荣誉12次,其中江苏省级主管部门(教育厅)2次,国家部委及行业6次。

【社会兼职】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访问,宝钢集团苏州冶金机械厂技术顾问。

 

 

赵亚平

【学术背景】

赵亚平,女,毕业于苏州大学,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从事机电专业的教学、研究与推广工作。主讲课程有:《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维修电工技术》、《PLC技术应用》、《PRO/E软件应用》及《电气设备控制与检修》等。

【教科研成果】

近5年第一作者共发表省级以上论文7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4篇;获得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授权专利6项;副主编专业教材2本;主持院级课题4项,参与各类教科研课题6项,指导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轻型枇杷采摘器的研制”被评为2014年度江苏省大学生“我最喜爱的项目”、“最具潜力的项目”,曾获得“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学质量先进”、“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

2012年7月-2013年1月在苏州格逸软件(机械)有限公司社会实践,参与机电产品的优化分析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