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技术

发布时间:2014-11-03

 


 

1、实施“学工交替、2+1”人才培养模式 



 

依托汽车后技术服务大市场,寻求与更多集团企业的密切合作,试行订单培养,实现学生的高端定位。通过对汽车后市场人才层次需求分布的充分调研、各类汽车服务企业不同领域专家的建议,针对职业能力中核心能力的培养要求,构建基于工作过程、阶次培养职业能力的课程体系,逐步完善“学工交替、2+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采用项目化教学+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的模式。



 

2、加强项目化教学的管理,实行有效教学



 

结合学院开展的整体教改推进专业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转变教学观念,实现师生互动。关注学生,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师生在课堂教学中充分、高效互动,提高学习效果;稳步推进专业主干课程的项目化教学实践改革,结合本专业现有实验实训条件逐步采用项目化教学方式。



 

3、 实行教师工作室,推进课程改革



 

通过教师工作室,指导学生参与教师设计的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及实践操作技能,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效果。加强对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4、完善的专业实习和顶岗实习管理



 

专业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实行课程化管理。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专业实习和顶岗实习都制定了课程标准,使顶岗实习和专业实习有标准可依。完善顶岗实习管理的管理,加强顶岗实习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做到实习有计划、过程有指导、结果有考核。顶岗实习实行课程化管理,并赋予一定的学分;学校加强对顶岗实习的管理、指导与考核,采取校内评价与企业评价相结合并以企业评价为主的原则;学生未取得相应的学分,不能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