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6-06-06

 


智慧农业学院督导小组全体成员(王锋、周莉、俞伟新、陈桂、珍张琴)开展对系2016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督导检查。

5月16日至5月20日,智慧农业学院开展了2016届毕业生的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共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视听艺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7个专业共607名学生,共分为15个答辩评审小组同时进行,结果490名学生通过答辩,117名学生准备参加第二次答辩。整个论文答辩工作比较规范。

从整个答辩情况来看,参加答辩的同学基本都能做到态度端正,部分同学口头表达能力强,概念清楚,回答问题准确;多数学生的毕业设计内容与顶岗实习及毕业实习的工作内容相关。学生普遍反映通过毕业设计达到了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和设计的效果, 提高了动手能力和阅读资料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教学环节工作力度,把我系的毕业论文指导和答辩等工作做得更好。

存在问题:

1、论文答辩分组有些不合理,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老师,仍旧是答辩组的老师,应该交叉,不能既是指导老师同时又是答辩老师。

2、学生普遍准备不充分,都是回到学校后赶着做毕业论文,导致有100多名学生未通过毕业答辩,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完成毕业设计。

3、毕业成绩提交太急促,周三周四刚答辩完,就要提交成绩,导致有些学生毕业材料未能及时归档。

 

 

                                 智慧农业学院督导组

                                      2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