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约 暖巾帼 谋发展”—— 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女神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能更好的对女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体现对女教师们的特别关爱,增加幸福感,激励女教师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在3月7日特开展了“春之约 暖巾帼 谋发展”的主题专属踏青活动。

阳光明媚、春风荡漾的下午,全体女教师卸下全身的疲惫,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来到东山雨花胜境赏梅、登山,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浪漫,登上莫厘峰,美好风光尽收眼底,鸟语花香,春风徐徐,沁人心脾,真是一个充满和谐,充满温馨的下午。

登山后的放松间隙来到校企合作的有机种植基地,观摩现代休闲农业种植技术,品尝种植新品种的番茄、草莓等……,在田野里尽情感受初春的温暖,心情格外舒畅。大家一边采摘一边交流,欢声笑语不断,在采摘中体验了劳作乐趣,且收获了喜悦的“战利品”。

此次妇女节活动,是抗击疫情三年后智农分工会女教师们首次校外活动,这让我们女教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地同时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感受到了在教学科研攻关前沿的“她智慧”,在学校疫情防控坚守的“她力量”,在学生服务育人领域的“她精神”,这更增强了女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妇女节活动欣逢两会,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要筑牢“忠诚”之魂,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女性;要砥砺“坚韧”之志,做有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女性;要涵养“慧雅”之心,做领新风、促和谐的新时代女性,为推动学校“双高计划”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