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先锋|智慧农业学院开展雷锋日志愿活动之“暖心清洗 擦亮“视”界”

发布时间:2023-03-06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023年3月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携手留园社区、中天物业共同开展了义务清洗老花镜志愿服务活动。

在品苑小区广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摆放宣传版面,放置超声波清洗机,热情邀请小区居民将眼镜、钥匙、手表、饰品、剃须刀刀头等金属物品带到现场进行免费清洗。小区居民得知这一消息,没过一会儿就在现场排起了长队,随着服务慢慢推进,志愿者们清洗得越来越熟练,工作的热情也进一步高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致热情地清洗、擦拭着每一副眼镜,为有需要的居民们认真耐心地服务着,同时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和等待时长,志愿者们特意安排了座椅供老年人休息,并陪着他们聊天解闷,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好久没有深度清洗眼镜了,清洗后的视野变得更加清晰,多亏了孩子们!”黄奶奶说道。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上门服务。志愿者将老人的老花镜小心翼翼清洁干净,帮老人戴上,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以后有时间也会经常来看望他们。

智农学子将迎着三月春风,学习雷锋精神,一起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