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的案例入选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04

近日,江苏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公布,我校选送的“全程数字化赋能麦田种植管理”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推进科技服务平台构筑、科技成果培育、科技服务机制创新和科技培训助农“四大工程”,依托智慧农业学院专业优势,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与传统农业的融合,围绕智慧种植、智能农机、无人农场等智慧农业建设,开发了一系列数字农业产品。在农情感知、田间作业、环境调控、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收获采摘等环节,提高生产管理自动化、可控化、智能化水平,实现节约劳动用工,降低投入品使用,提升农产品品质,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苏农智慧和力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产学研一体化资源,加强数字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苏农服务品牌,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持续为农业企业和基地园区开展技术服务,为基层一线农技人员传授新知识、新技术,展现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中的苏农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