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系列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根据学院开展“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系列比赛活动的要求,农业物联网教研室于2022年10月24日和2022年10月27日下午分别举办了嵌入式开发赛项和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校级技能大赛预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为物联网应用技术21级和五年一贯制物联网应用技术19级的学生。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重点考察物联网选型及工程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等物联网技术核心技能。嵌入式开发赛项主要考察学生的焊接能力和嵌入式应用开发能力。经过2小时紧张的角逐,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嵌入式开发赛项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对物联网技术和嵌入式开发技术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促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参赛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物联网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专业技能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