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全国职业教育优秀校企合作院校”、 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22-09-06


近日,教育部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了优秀试点院校的通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智慧农业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根据2021年度考核工作情况,我校被评为“优秀试点院校”,倪成功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另外,我校还获评“全国职业教育优秀校企合作院校”。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试点启动以来,我校智慧农业学院以建好工作推进机制为前提、以吃透证书标准内涵为基础、以订好人才培养方案为关键、以提升教师“双师”素质为支撑、以升级实习实训条件为保障,找准“岗课赛证”融通这一改革突破点,将“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及生产岗位相结合,积极推进“岗课赛证”的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了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有效模式,在促进“岗课赛证”融通、推动标准落地、引领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学院累计已完成考核学生80名,通过率为83.75%,通过率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持证学生的技能水平、岗位适应性和就业优势已初步显现,得到一批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2022年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和提高1+X试点工作,着力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促进职业院校教师、教材和教法“三教”改革,稳步推进1+X“岗课赛证”融通的改革,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