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控制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之观摩及评价教学示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年5月24日上午8:45-9:25,机电控制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观摩了食品科技学院王庆琳老师的教学示范公开课。王老师此次授课课程名称为《生物化学》,教学任务是DNA损伤与修复,本次活动是由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和教务处联合组织的,其目的是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校教师能够继续抓好以教学质量为根本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机电控制教研室在开课前进行了认真地组织,全体教师及时到岗认真观摩并记录了自己的学习痕迹。公开课结束后机电控制教研室立即组织大家对公开课进行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公开课准备充分,效果很好,并形成以下评价结果。1、在课堂中教师坚持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采用了多种方式全方面与学生充分互动,通过小组讨论、投票、课堂练习、随机提问等方式让学生全程参与教学过程。2、教师在知识点的选取上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仅讲授了书本知识,同时还将当前最新技术及时传授给学生。3、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要永远保持对科学探索的求知欲以及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4、对于知识难点教师采用动画视频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效果很好。

教研室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后面的线上教学过程中,将不断完善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