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企合作“伟创电气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更好地实现全方位的育人目标,10月28日下午,我院与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2021级伟创电气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竹琴、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王锋、党总支书记田明、副院长翁芸娴,伟创电气相关部门经理、教学项目的讲师团队以及智慧农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玥主持。

开班仪式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王锋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伟创电气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智慧农业学院一直奉行“让每一位学生在此拓展未来”的教育宗旨,将与苏州伟创在教学实习、科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联合,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随后,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竹琴介绍了苏州伟创电气的发展现状、经营理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岗直通”培养模式,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同时鼓励全体伟创班同学树立理想目标,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长为有优秀综合能力的专业人才,对伟创冠名班给予了厚望。

在领导嘉宾、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学院与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顺利完成了“伟创电气班”授牌相关仪式。教师代表聂琼、学生代表黄海楠分别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在讲话中强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校教学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培养理念不断创新、技艺精雕细琢、工作踏实苦干,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职业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努力探索出可复制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实施的有效路径;并寄语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利用优秀企业资源,积极努力践行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使自己得到充分学习、锻炼和提升。

今后我院与伟创电气公司以“伟创电气冠名班”为载体共同参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深度融合,合力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