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应邀参加华为5G+数字化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城市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28

“聚姑苏,共未来”——2021 5G+数字化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城市沙龙于9月26日在苏州东太湖畔召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政府及各指导单位、江苏各高职院校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 5G、人工智能前沿话题与教育实践最新成果,促进教育界与产业界形成合力,助力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交流互动及成果共享。我校智慧农业学院副院长孙翠华一行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引领下,科技协同创新正在不断跑出“加速度。今年1月4日,苏州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将在苏州打造1基地4总部6中心。华为江苏代表处教育行业副总经理杨文彬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数字人才生态发展离不开政府、高校、企业的互相促进,政府全方位的支持为教育、产业的协同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企业的开放创新也为数字化人才培育注入新的活力。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企业,已经与以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优秀代表的国内300多家院校开展了校企合作,每年为产业培养认证人才超过两万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吉伟指出,顺应5G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产业的迅猛发展,华为深度参与、积极支持吴江产业优化升级,建成了华为(吴江)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与苏信学院共建ICT学院、共建5G+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探索出一条具有苏信学院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新路径,为吴江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会上,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美玲以《对准现代产业名城,实践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为题作主旨报告。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聂明教授就《面向数字未来,探索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作主旨报告。活动最后,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兵就《思辨5G+数字化人才培养》主持研讨交流,并邀请各与会专家就新科技、新经济之下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之道进行思想碰撞,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智慧农业学院副院长孙翠华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样板十大标杆建设项目中的长三角智慧农业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基地作了交流发言,未来,我院将依托“华为ICT学院”,持续把最新技术、最新案例和项目实践等转化为教学内容,培养农业人工智能、农用智能网络和农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的人才,为数字乡村建设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