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作者:时间:2021-12-28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园艺科技学院结合专业优势,有序组织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粮农食品安全评价、家庭农场粮食生产经营、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初级)、农业经济组织经营管理(中级)和设施蔬菜生产(中级)五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备考过程中,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提前做好课程规划,组织学生进行专项技能培训开展考前模拟,有效提高通过率五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理论+实操”两部分考核内容,考场均采用两名监考老师以及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监考老师认真履责,考场纪律严明,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切实保障考试质量。

此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覆盖了现代农业技术、园艺技术和休闲农业三个专业,共计219名大二学生参加,其中30名学生参加了2个以上证书的考证工作。学院通过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集中专门培训融入日常专业教学过程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服务学生高水平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育人效果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