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进校园、进班级”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3-04-27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园艺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进校园,进班级”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引导学生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班宣讲应急管理基础知识,解读相关政策,普及校园宿舍安全、防火安全、治安安全、信息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提高全体学生法制观念。各班级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进校园”主题班会,各班级班委通过收集每日竞赛错题,组织有奖竞答环节,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

截至目前,园艺科技学院本次参加普法竞答的学生共计1198名,从48日训练赛开始,通过接龙打卡形式,引导全院每日全员参与,针对每日竞赛排名前50的同学设立“普法答题小分队”,分散到各班级中互助促学,提高答题正确率。对于连续20天打卡的个人给予德育赋分管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法制教育的深入推进,事关广大青年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事关整个社会的法治水平和公民法治素养的提升。园艺科技学院将以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