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16点击数:

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通过采茶、挑拣、冲泡品饮等一系列过程充分与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相结合,形成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文化现象。11月11日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东山镇御封茶厂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听碧螺春古法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园艺科技学院产业教授严介龙老师讲茶与廉的故事。

“廉政教育”为题,严老师从党的信仰、家风传承、做茶心得,结合自己43年从业经历,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茶文化主题廉政教育课。同学们一边品茶一边听严老师娓娓讲述茶文化历史、茶文化与健康、茶文化与人生,让习惯了“洋饮”“洋餐”的大学生品味“国饮”清雅的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并践行“勤俭朴素”的道德观。师生还参观了传统炒茶车间、红茶加工间,了解传统炒茶技艺和现代制茶工艺,通过做茶人的艰辛体悟艰苦奋斗精神。

备具、行礼、翻杯、赏茶......伴随着清幽的古典音乐,园艺科技学院2017级毕业生王从安为学弟学妹表演茶艺。整齐洁净、规范有序的冲泡流程,从容恬静、自然流畅的艺术美,在一系列动作中有序推进。师生在静有态、动有范的茶艺之美中感受平和之心、自然之态和纯真之情。

今年以来,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问茶入道 一杯清茶润我心”党风廉政建设实践项目。项目通过挖掘、提炼茶文化中蕴含的的廉政元素,探索、创新、丰富校园廉政文化的教育形式,通过茶文化精神对师生的涵养,搭建了在中华茶文化教育中的廉洁教育平台。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