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顺利完成社招班线下技术技能综合实训

作者:时间:2022-01-22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招班学生的教学工作,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园艺科技学院于本学期组织2019级现代农业技术社招班和2020级园艺技术社招班学生返回东山校区进行技术技能综合实训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主要包括了农作物病虫害识别、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稻田间产量测定、小麦播种技术、植物生理指标测定、蔬菜育苗技术、果树扦插及果树套袋、农机使用与管理、花境植物识别与管理等模块内容,旨在引导社招班学生将网课学习的知识落实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学习病虫害防治、蔬菜、果树及粮食作物的栽培要点,同时加强对农业机械化的了解与农机的基础操作。教学过程中,园艺科技学院的任课老师们认真备课,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教学重点和难点,针对社招班学生们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并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操作,让学生真正听的懂,学得会,练的好。

此次综合实训教学活动贯穿整个学期,并于期末完成考核工作。在园艺科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现代农业的认知,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