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竞赛 提升业务水平——园艺科技学院开展中华茶艺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以赛代训、以赛促评,通过展茶艺、寻茶趣、斗茶艺、赛茶香,全面展示了我院茶艺风采,弘扬茶文化。根据《关于开展学院2020-2021-2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的通知》安排,园艺科技学院休闲农业教研室于2021年11月10日-11月29日在东山校区茶文化推广中心开展中华茶艺技能竞赛。邀请园艺科技学院周英副教授,金立敏副教授,张彦苹副教授3位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发动了园艺科技学院2个专业6个班级15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初赛筛选,最终选取39名学生进入决赛。按照《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技能“中华茶艺”赛项规程》中的竞赛流程和赛项评分细则,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坚守匠心,让每一片茶叶会说话。竞赛期间,《茶艺基础》课程的老师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竞赛与课程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充分融合,体现技能竞赛与课程教学的融会贯通。通过本次竞赛,一方面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实操水平及茶叶鉴赏能力,另一方面,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课程教学的同时,对职业就业面的拓展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休闲农业专业茶艺基础课程的优化与推进,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三农”的农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