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高职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省高职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中获得一等奖

3月9-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在江苏农林职院举行,来自全省27所院校的108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团队(李振宁、李楚楚、黄炳权、余浩东)在学校周军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黄顺、鞠鹏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因比赛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团队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两位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备赛期间,学校周军副院长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深入训练基地,从设计方案、效果图排版、施工图绘制、花园施工等每个环节都给予了精心指导,增强了学生取胜的信心,鼓舞了学生比赛的斗志。园林工程学院余俊副院长作为领队、戴群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其他多位教师也一起为比赛献计献策,给予了很大的关心与帮助。备赛中还聘请联盟企业技能大师深入一线,探讨细节要领和技术难题。此次比赛,团队克服了工具新、材料多、强度大、时间紧等种种困难,充分利用好寒假期间,按照计划的要求组织集训。比赛中,团队牢固树立精诚团结和匠心筑品的意识,设计选手做到了绘图规范、娴熟、精确,施工选手做到了操作文明、熟练、精准,通过14.5个小时的通力合作,高标准完成了比赛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比赛师生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提升了专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也彰显了苏农人“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宝贵品质,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得到了新的提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