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苏大听取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7点,园林工程学院CMO班成员受“黑苹果青年”邀请,赴苏大本部敬贤堂与苏大学子一起聆听成功创业者的创新指导与建议。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先生及张謇会执行秘书长王亚建女士。

本次讲座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造性,帮助大学生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人生进行定位,为人生增添一片光彩亮丽的风景。首先,张謇会执行秘书长王亚建女士为大家致辞,王亚建女士用简洁明了的向大家介绍了张謇先生支撑一生创新精神和伟大成就,同时讲述了成立张謇会的意义。接着,袁岳先生以“文创世界中的独角兽机会”为主题用了大量的数据,并以当代动漫产业与电子竞技产业飞速发展为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如何在当今大数据时代、在文创领域里寻找突破口,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袁岳先生生动幽默的言语,迎来了苏农与苏大学子们的阵阵掌声。袁岳先生指出很多大学生受中国应试教育的“毒害”从小学开始就被书本上公式化的知识影响,除了死读书还是死读书,到了大学也一样,上课学习只是为了考试,思维得不到扩展,殊不知自己已丧失了创造性,简简单单过了一辈子,也平庸了一生。在这个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拒绝formative做一个creative的fashion people。苏农学子听取了袁先生的讲座都受益匪浅,意识到在受到基础教育的同时也要不断思考给自己的未来制定一张蓝图,做一个有未来感的青年,有想法的同时还需要自己不断投入精力,将自己的想法与自己的专业进行碰撞产生创业的火花。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分别就创业中如何对待看客、如何寻找商机、如何将二次元与婚礼相结合、如何解决求稳学习和创业之间的矛盾等问题向袁岳先生提问。袁岳先生不仅耐心解答同学们内心的困惑,还鼓励他们推陈出新,并勇于付诸行动。他强调,大学时光应好好珍惜;做事前不要“瞎”担心,明确并专注于自己的方向。最后以苏农学子与袁老师合照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苏农学子了解到未来是年轻人的天下,要有时代观念,相信创意属于每一个人,只要用心思索,专心钻研,总会有好的创意出现。因此,不要再浪费青春美好的时光了,赶快趁着年轻扬帆起航,在急需创新的时代发光发亮!

IMG_0129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0324_看图王_副本.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