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获2018年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03-05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苏州市精神文明办社会志愿服务指导处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园林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获批2018年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获扶持资金10000元,这也是园林工程学院连续三年获得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的资助。

此次园林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申报的项目是“植物守护者,传播植物养护新知识--绿色生态知识普及项目”。团队将志愿服务与所学园林专业技能及苏州地域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实施“三进”服务工程,即“进景区、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志愿活动,团队先后与苏州留园、虎丘、留园街道、石路街道、娄门街道、石路社区等机构签订长期共建的合作协议,定期前往开展植物养护科普活动及实践;二是开展“三化”特色活动,即“普及化开展植物知识宣传、专业化开展植物绿化养护、趣味化开展多肉组培及插花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宣传、植物联展、多肉植物组培、修剪养护、义务导览等活动,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的青睐,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据悉,全市共有374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了申报,经申报主体资格认定、项目实施能力调查、网络展示投票、行动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专家评选评审,最终确定了100个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1.jpg

微信图片2_.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