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青协项目连续四年获批“苏州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园林工程学院青协项目连续四年获批“苏州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公布了“2019苏州百个重点志愿项目”名单,园林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园艺疗愈 守护身心”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园林工程学院青协连续第四年获此立项。

据悉,在2018年的国际志愿者日上,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志愿者总会联合启动了2019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申报工作,共收到志愿服务项目346个,经申报主体资格认定、项目实施能力调查、网络展示投票、行动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专家评选评审,共有100个项目成为今年苏州市的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园林工程学院青协此次实施的“园艺疗愈 守护身心”志愿项目,在2018年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创新服务载体,升级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以园艺操作活动为重点,通过设计相关具体活动,将园艺疗法引入到残疾人、高龄老人、精神病患者、智力低能者、药物乱用者、犯罪者以及社会的弱者特殊群体的生活中,通过植物的形态、颜色、香味、姿态、习性等,从视觉 、嗅觉 、味觉 、听觉 、触觉,到美学层次的精神享受,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园艺活动中来,使他们热衷园艺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加以利用并从中受益,消除亚健康影响,守护身心,提高生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