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而上 砥砺前行--园林工程学院举办新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拾级而上 砥砺前行

——园林工程学院举办新教师培训

学期伊始,为使新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2019227日下午,在园林工程学院园林技术馆书记办公室,召开了新教师培训工作会议。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副院长余俊和新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潘文明书记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希望和建议。一、教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养:重视教学、善于总结,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二、重视师德、师学、师能、师法:教师要有职业道德素养,热爱教育事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做好科研工作:重视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为自己赢得附加分。四、制定个人职业规划:资格证书、职称证书、项目申报等,应当提前规划、早做准备;五、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在教学实践中刻苦钻研、勤于思考,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余俊院长对园林工程学院的师资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新教师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做好老师,精研教学:侧重总结针对职业教育的教学方法;二、做好准备,勇挑重担:把教学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完成,做一个勇挑重担的优秀教师;三、做好服务,提升自我:重视社会服务,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通过培训,帮助新教师少走弯路,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分享,给予了新教师对教学科研工作的信心;使得新教师明确了自我定位与近期职业规划;指导新教师树立现代的教育观念、汲取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制定终身的学习计划。新教师培训工作为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通的新时期的新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