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园林“专接本”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园林工程学院园林“专接本”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园林工程学院园林“专接本”18学生已入学近三个月,为更好地促进学生融入“专接本”学习生活,园林专接本办公室于20181121日下午在校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了“南林梦 苏农情”系列特色活动——师徒结对。园林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潘文明、园林“专接本”办公室主任黄顺、园林“专接本”学生管理负责人姚岚、园林“专接本”教务管理负责人孙瑜及园林“专接本”17级、18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潘文明书记姚岚老师2003年结为师徒,至今已十五载,十五年期间师徒二人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潘文明书记的悉心教授与指导下,姚岚老师的工作能力和业绩得到了迅速提升和发展,现如今已获评为园林工程学院副教授职称,可谓是年轻有为与此同时,黄顺主任与孙瑜老师也是师徒关系,孙瑜老师自16年入校工作便拜黄顺主任为师,三年间在黄顺主任的带领下,孙瑜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和成长。结对仪式上,身为师父的潘文明书记首先发言,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导师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的期望黄顺主任也讲述了与孙瑜老师的师徒情谊。姚岚老师与孙瑜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分别诉说了自身的学习感受并向师父献花表达尊师感谢与敬意。

随后,园林“专接本”17级、18级学生之间举行师徒结对仪式,18级学生代表拜17级学生代表为师,结对成功的师徒分别就本次活动及自身的学习经验做交流发言,学生师父们对自己的徒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学生徒弟们表示将谨记师傅的教诲,今后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多听、多学、多看,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本次师徒结对仪式的举办目的既是为了传承我国“尊师重教”的优良文化传统,更是旨在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督促学生之间相互学习、携手进步,共创美好的园林“专接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