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园林技术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3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2日,园林工程学院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届园林技术专业顶岗实习动员会。系党总支书记潘文明、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黄顺、2015级学生辅导员殷俊、园林技术教研室部分任课教师及相关班级班主任,2015级三年制园林技术专业四个班和2013级五年一贯制园林技术专业三个班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园林技术教研室主任黄顺老师主持。

会上,黄顺老师解读了2015级园林技术专业顶岗实习实施方案,具体从实习目的、校内指导老师安排、实习单位的选择、实习岗位与专业吻合度、材料的提交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他还强调顶岗实习是完成教学的重要环节,是锻炼学生专业综合技能和培养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

系党总支书记潘文明作了总结讲话,对在座的顶岗实习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本届顶岗实习生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和工作,确保顶岗实习质量,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迎接新的岗位与环境。并以“起、劣、超”三字勉励和鼓舞全体学生,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顶岗实习阶段的开始。同时,祝愿全体学生通过一年的实习期,男学生们更加壮实、女学生们更有风范,努力提升自我价值,毕业走向真正岗位时实现无缝对接。

顶岗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知识与实践的相互融合。园林工程学院园林技术专业通过召开此次顶岗实习动员会,让学生明白顶岗实习是高职教学的一项重要环节,是知识和能力得到综合提炼和提升的过程,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提前学习和适应企业的管理,尽早融入社会大环境。同时,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