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数媒专业师生参加第三届中法动画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18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7日,园林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的曹彦婷、许静、唐丽丽老师带领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赴苏州工艺美院参加第三届中法动画论坛暨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苏州放映会。

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 d'Annecy)始办于1960年,在每年六月举行,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其下设的动画长篇、动画短片、电视动画等奖项为世界动画界的最高荣耀。本次活动由比尔斯(苏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ULTUREVE法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协办。

中法动画论坛特邀多位国际动画大师参与。昂西电影节世界动画单元评审Caroline Attia,Les Armateurs工作室项目开发总监Delphine Nicolini,法国Supamonks动画总监Landouzy Florian,比尔斯影业创始人,中国过亿票房动画电影导演简耀宗,苏州各院校动画专业负责人等,他们就动画行业动态、中西动画电影的差异,动画电影创意、人才培养发展前景以及中法动画的未来趋势进行了研讨,为动画人和动画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专业论坛。

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苏州放映会播放了2016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中获奖的9个优秀的动画短片,《十一月》、《狐狸和老鼠的小故事》、《Viikset》等,涵盖2D、3D作品,故事情节丰富、画面风格独特、极具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的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动画行业的发展动态、中西动画电影所存在的差异,为今后数字媒体专业的动画创造指明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