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19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经研究,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19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项内容

 

(一)公共基础课程

 

比赛内容为教育部规定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中(含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不少于8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应依据教育部最新印发的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有关要求,进行教学设计与实施,并与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以及省定教材有关内容相对应。

 

(二)专业技能课程

 

比赛内容应依据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选择不同专业类的专业技能课程中不少于8 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包括专业(群)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

 

二、参赛要求

 

1.参赛教师应是在职教师,学校正式聘用且实际授课的企业兼职教师,任何教师同一年只能申报一个参赛作品。

 

2.各赛项均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成员不超过3 人,其中企业兼职教师、教科研机构专兼职教研员最多1 人。

 

3.曾获得往届教学比赛国赛或省赛的作品原则上不能参赛。曾获得近两届教学比赛国赛、省赛一等奖的主讲选手不能再作为主讲选手参赛。

 

4.所有参赛作品思路与设计均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承担。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取消参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三、参赛材料

 

1.大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网络评审参赛作品材料清单如下:

 

参赛作品

材料

材料文

件格式

备注说明

1

实施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PDF格式

1.所有递交材料以专业名称+课程名称+参赛内容+主讲教师+文件名”格式命名,以PDF 格式提交,文档材料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2.教学实录视频1段,时长约30分钟,要求采用单机方式、固定机位全程连续录制(不得使用摇臂、导轨、虚拟演播系统等),不允许另行剪辑及配音,采用MP4 格式封装。视频录制软件不限,采用H.264/AVCMPEG-4 Part10)编码格式压缩;动态码流的码率不低于1024Kbps,不超过1280Kbps;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清4:3 拍摄)或1280×720(高清16:9 拍摄);采用逐行扫描(帧率25 /秒)。音频采用AACMPEG4 Part3)格式压缩;采样率48KHz;码流128Kbps(恒定)。

2

实施性课程标准

PDF格式

3

授课计划

PDF格式

4

参赛教学内容全部教案

PDF格式

5

教学实施报告

PDF格式

6

教学实录视频

MP4格式

 

2.请各二级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做好宣传发动,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参赛,其中参加公共基础课程赛项的国际教育学院、素质教育中心推荐参赛作品每部门不得少于2项,参加专业技能课程赛项的其余各二级学院推荐参赛作品每部门不得少于3项。

 

3.参赛作品材料经部门审核后,由参赛教师登录泛雅质量工程平台(网址:http://szai.zlgc2.chaoxing.com/),614日前完成参赛作品材料的网络材料提交。

 

4.请各二级学院、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统一报送本部门参赛作品材料及报名汇总表(附件1),书面材料(一式1份)报至教务处(行政楼210室),电子材料发送至heg@szai.edu.cn 邮箱,上报截止时间为2019614日。

附件12019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196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