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园林”文化艺术节---设计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2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设计比赛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展示设计才华的舞台,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学习设计的兴趣,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设计类活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在苏农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园林工程学院团总支决定举办“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学生设计比赛。

二、主题要求

比赛主题: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公园茶室设计

(一)作品要求

1.设计任务:某公园拟在园内湖畔建一座茶室。茶室服务内容为售卖特色茶、咖啡饮料为主,兼供简单餐点小食,是客人交友、品茶、休憩、观景的场所。总建筑面积约为250㎡(以轴线计算,±10%)

2.用地概况:

用地位于南方城市公园内湖畔景观区,用地东南面为淡水湖面,用地植被良好,多为杂生灌木,并有高大乔木,有良好的景观价值。西侧有旅游专线道路,宽6m。西北侧为一小山坡。

3.房间组成及要求:

A.客用部分

(1)大茶室:60-80㎡

(2)小茶室:50-60㎡

(3)服务柜台:15㎡。供各种茶叶及小食品的陈列和供应,兼收银、可设在营业厅内或门厅内。

(4)门厅:20㎡。引导顾客进入茶室。

(5)洗手间:15㎡。男、女各一间。

B.辅助部分

(1)操作间:10-15㎡。

(2)储藏间:6-10㎡。

(3)管理间:12-15㎡。

C.室外平台与露天茶室:自定

D.室外休息亭廊:自定

4.层数要求:一至二层,允许局部三层

(二)参赛方式

以不超过2个人为单位上交参赛作品,参与本次比赛。(参赛对象必须是我院的2年级园林、景观专业学生)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景观及园林专业各1名),二等奖3名(景观及园林专业各3名),三等奖5名(景观及园林专业各5名)。(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毓秀园林艺术节上予以展示,获奖情况年终园林学院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

三、投稿时间

投稿时间: 2017年4月25日—5月14日。

四、附则

1、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大赛主办部门有权推送、刊登、展出、出版和宣传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

2、参赛作品凡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事务由作者本人自行解决。

3、本通知的解释权属于本次比赛组委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