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园林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苏农共建文明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加青年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响应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23年6月2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团总支于姑苏观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苏农共建文明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进行多轮地毯式上门走访,入户宣传文明理念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大家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科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志愿者征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其诉求,并耐心解答。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作现场演示。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们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新风向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宣传者、践行者”的新风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