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不打烊 共创网络正能量 ——园林工程学院开展“精彩夜生活”网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校园夜晚时光是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让育人工作“不打烊”,近期,园林工程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精彩夜生活”网络展示活动,引导同学们夜晚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本次活动收到500余位同学的网络投稿。

同学们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展现了自己精彩纷呈的校园夜生活:有同学利用在校生活的夜晚时间在图书馆发奋学习、博览群书,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有同学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团活动,拓展个人能力;有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备战各种技能竞赛,专注训练;有同学在操场打篮球、羽毛球、夜跑,强身健体;也有同学和闺蜜或好友散步校园谈天说地,将友谊天长地久。

本次网络展示活动,将园林学子的网络能量形成一股力、拧成一根绳,利用网络朋辈影响力,共创网络正能量,吸引广大同学关注周边优秀的学生,形成自我约束和自我反思,明确自己未来的课余学习目标,合理科学利用夜晚时间,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锻炼身心。

园林工程学院一直努力革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坚持“顺势而为”理念,努力做到全时段、全天候育人,丰富心理育人工作的层次,拓展心理育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细致入微到每一位同学的“五感”中,让心理健康教育更接地气,更贴近同学们生活实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