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共成长” 园林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院内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学习,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交流障碍、生活习惯等差异,进一步增强学习信心,更好的融入学校生活,园林工程学院5月30日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资助专员阮文筱老师主持,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峥,就业专员谢君娜,创业专员胡成波出席会议,20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交流。

会上,就业专员谢君娜老师先与学生交流关于职业规划、就业方向等方面,仔细询问学生对于未来就业形势的看法、对于职业的畅想等问题,鼓励大家提前思考、早作打算、练就本领技能。创业专员胡成波老师向学生们进行创业科普和政策宣讲,鼓励学生创新思考,开放思维,拓宽眼界。资助专员阮文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民族地区的资助政策,提醒学生注意各类资助申请的信息填报及时间节点,讲诚信、懂感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全面成长。随后几位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徐峥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生活,既展现了少数民族特色也愉悦了身心;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提升学业,多学技能,注重思想进步,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他强调,大家要珍惜国家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群体的特别关注和重点资助,珍惜学习机遇和校园时光。会议最后,徐书记向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以及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师生间的真诚交流和融洽的氛围,让人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学生爱校荣院的真挚情感。园林工程学院牢牢把握民族大团结主题,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助力少数民族同学扎扎实实练就技能本领,为实现人生理想架桥铺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