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省立淡路景观园艺学校林真由美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性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化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专业建设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9月8日至13日,学院邀请日本特聘教授林真由美,在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性教学研修活动。内容涉及全校师生讲座、小班主题授课、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等。

    我院举行了林真由美教授来访欢迎仪式,学院书记李振陆、学院副院长周军、园林工程学院院长赵茂锦、部分专任教师等出席欢迎仪式。李振陆书记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成绩,并围绕学院双高建设,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提高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与林教授做了具体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军希望通过主题性教学合作、师生互访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中日造园学会、行业协会、院校之间园林文化和造园技艺的交流合作。园林工程学院院长赵茂锦就此次教学活动的具体安排,与林教授进行了详细对接。 

学院书记李振陆赠送学院纪念品

欢迎仪式留影

教学活动期间,林真由美教授开展了《日本庭院历史与技艺》《生物亲和性都市BIOPHYRIC CITY》等2场专题讲座,通过对比国内外真实案例,从人性化、个性化、可亲进性、安全性、社会性等方面阐释生物与城市景观的纽带与羁绊,鼓励创造环境生物生态多样性,利用能源解决城市景观发展。内容深入浅出,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副院长周军主持专题讲座

学院师生专注聆听报告

林教授还为园林工程学院古建精英班学生定制了为期4天的专题学习计划,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古典日式枯山水庭院的形成脉络,同时也掌握了枯山水庭院设计的方法要点,并完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枯山水小庭院设计方案。她同时参与了园林工程学院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邀请日本林真由美教授开展的主题性教学研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了中日造园技术和文化交流,对我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古建菁英班主题性授课 

古建菁英班合影

 


林真由美教授

现任职于兵库省立大学景观园艺学校及绿环境景观管理研究科,京都大学农学博士,从事环境设计学、园艺疗法、城市园艺课程、绿色城市建设等专业研究,参与日本多个城市震后修复等诸多景观实践、担任IFLA JAPAN理事等多项社会职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