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园林工程学院在和丰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赛辅导讲座。讲座邀请的束妍敏嘉宾来自苏州市创业指导中心,束老师是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企业培训师、ILO-创业培训SYB讲师、ILO-创业培训IYB讲师、人社部认证——生涯规划师、通过认证的生涯导师、及全球创业实训(模拟公司)讲师。园林工程学院及兄弟院系的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的主题是“你入过创业计划书的那些坑吗?”。束老师从一位苏州市创业大赛评委的角度首先强调了创业计划书的重要性,随后用大量实例时而委婉、时而犀利地凝练了当前大学生撰写的创业计划书存在的“空、呆、乱”的问题。最后,束老师就如何避免创业计划书中的这些坑,谈了个人的经验。束老师谈到,大学生在撰写创业计划书时,要明晰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为此你能提供什、你需要做到什么,制定的目标要“落地”,“特点”要突出,内容要“详实”。

本次讲座是园林工程学院2016年创业计划大赛的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撰写创业计划书的误区,引导大学生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挖掘申报项目的潜力,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