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在第四届大学生“丝绸之路”主题知识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10周年。为进一步普及丝绸之路基础知识,培养更多了解国情、世情的外向型人才,自2月份至今,园林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联通世界,共享美好未来——2023年第四届大学生“丝绸之路”主题知识竞赛”。该活动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主办,园林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数十位同学分获各类奖项。

同学们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国家概况、经济发展、重要经济数据、交通状况等知识。题目包含客观单选题及判断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共3次答题机会,取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园林学子对“一带一路”相关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对国内外经济的了解,促进其就业思路的转变,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求职和就业目标,同时也帮助其反思自身在校学习中的不足,明确其学习和职业努力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