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这抹绿色带回家——园林工程学院青协走进硕房庄社区

发布时间:2016-12-07文章来源:园林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园林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青蓝农艺社、花之友和多肉社一同走进硕房庄社区,开展苏州市社会志愿服务引导扶持项目“植物守护者,传播植物养护新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包括植物养护讲座、插花展示和多肉展览,志愿者们还进家庭给予植物养护实践指导。

首先,潘文明教授给居民们进行了一次详细而生动的植物养护科普讲座。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还认真做着笔记,时不时还进行提问。而后王婷同学给居民们进行了“半月型”插画表演,王婷同学娴熟的插花手法再加上潘文明教授在一旁的讲解,使得极富奥义和文化底蕴的插花艺术变得浅显易懂,老人们也更加感兴趣。

插花结束后,大家前去参观多肉展览。那些因为创意的碰撞而组合在一起的多肉被赋予了不同的生命力,使得这个明媚的下午不由得又多了几丝温暖。志愿者们还走进居民家中,给予他们植物养护方面的实践指导,还给部分家庭进行植物移栽。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还收到了精美的小盆栽。整个活动中,虽然志愿者们都很辛苦,但是他们甘于奉献,乐在其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