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青协赴耦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国庆期间,园林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放弃黄金周休息时间,投身于耦园志愿者服务工作,领略吴俗文化。

志愿者一行15人分为三个小队。一分队在耦园内引导游客们挂祈福带,许愿带和同心锁。吴俗婚礼是耦园特色中式婚礼,园林志愿者们帮助耦园工作人员布置整个园子,营造庄重而具有仪式感的氛围,给新人一个不平凡的婚礼。二分队作为耦园讲解员,带领游客品赏园林,给来往游客讲解耦园的文化历史。三分队在平江路上为游客们讲解耦园的来历,给游客指引耦园的位置,宣传耦园的特色节目,大大提高了耦园的知名度。

伴随着耦园内苏州评弹的吴侬软语与昆曲的宛转悠扬,耦园志愿活动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实践能力、欣赏到了耦园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风韵、领略了苏州园林的古典特色,还向社会展现了苏农学子的风采,提高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