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园林园艺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文明教授等一行30余人受园博会组委会邀请赴东山宾馆浴霞楼会议中心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园林园艺论坛。

论坛上,我院师生首先聆听了北京林业大学孟兆祯院士题为《古氏何裁 时宜得致——浅析苏州园林创新》的报告,孟院士从理法与实践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与天调、天人共荣”的园林设计理念。随后,东南大学成玉宁教授所作的《因地制宜的海绵城市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对当今热点的“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苏州园林设计院贺凤春院长的“香山帮”与“苏州园林”更是对苏州园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报告内容翔实,剖析透彻,上下互动活跃,是名符其实的“园林文化大餐”,参与论坛的老师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

园林工程学院所有能参加论坛的老师均到会场聆听了报告,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论坛对于拓宽师生的视野,促进学术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品牌专业建设助推发力,为苏州园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