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2-07点击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全体师生:

春节期间是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高危期,根据国家通报中心通报,境外黑客组织准备利用人员休假疏于防护之机开展攻击渗透,特别是网站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存在被反宣滋扰风险。近期,国内已有多家重要单位遭境外“银狐”黑客组织钓鱼攻击,省内也发生部分企业网站遭入侵篡改被张贴反宣标语事件。请各部门各学院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网络安全防护,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请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在使用互联网时,要遵守法律法规,不传播、不制作、不散布违法违规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动提醒本部门教职员工和师生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不下载来历不明的附件、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及时安装杀毒软件,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明确网络安全责任人,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对各部门使用管理的联网电子屏、网站系统、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进行全面监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系统维护,确保信息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三是做好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关闭非必要信息系统,一旦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及时处置并向上级领导报告。

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人:胡元军、司会,电话:18136183399、18962112663.

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全体师生认真执行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