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苏州日报、引力播:助力非洲农业发展 苏农首批刚果(布)留学生毕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刚果(布)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孔婷婷代表苏农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刚果(布)来华留学生表示祝贺。孔婷婷回顾了三年来留学生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苏农求学的点点滴滴,勉励即将踏上从农征程的留学生同学为中刚的合作发展架起友谊的桥梁。

苏州市外办副主任俞峰代表苏州市外办衷心祝贺刚果(布)留学生顺利毕业,他表示,苏州市与刚果(布)黑角市自2016年结好以来,双方政府高度重视关系发展,开展以农业为重点的务实合作,推动实质性项目发展,其中包含留学生学历教育,在两市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下,首批留学生学历教育画上圆满句号。

留学生Samantha代表全体留学生用中法双语发言。她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与老师和中国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同时,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学校为留学生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导师和同学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回国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孔婷婷和俞峰为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为并赠送纪念品。

据了解,自2018年苏农获得留学生招生资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拓展刚果(布)、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农业技术技能教育培训项目,建设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印尼农业培训中心,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留学生学历教育,为当地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农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输出中国农业科教经验。

 

上一条:江苏省外办.直通非洲:教育先行服务“友城”项目建设,技能输出助力非洲农业发展——苏州首批刚果(布)留学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交汇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走近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