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在校留学生参加押花团扇制作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高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能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同时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2021年12月9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园林技术馆116教室举办了押花团扇制作活动,在校三位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精油的体验与冥想作为开场,在讲师的引导下,三位留学生2通过精油的芳香疗法,放松了身心,激发了灵感。接着讲师分享了押花团扇制作原则、制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案例分析,讲解过程抛砖引玉,深入浅出。

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在扇面上一点一点完成作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三位留学生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和老师以及志愿者合影留念。

自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留学生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学校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深化改革,经过反复摸索、不断实践,形成了一套线上线下兼顾,直播录播并行,境内境外同步的双轨融合教学模式,力争在线教学“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掉队”。与此同时,任课老师充分将课程教学与劳动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有机结合,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和内容,也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上一条:我校在校留学生参加押花团扇制作活动

下一条:江苏省外办.直通非洲:教育先行服务“友城”项目建设,技能输出助力非洲农业发展——苏州首批刚果(布)留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