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中秋节在校留学生慰问会

发布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08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0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沈悦处长和华佳老师前来我校看望慰问刚果(布)黑角市友城项目留学生。我校在802会议室举行留学生慰问会,慰问全体在校8名留学生,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校办公室主任耿晓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校外办杨振老师和留学生教务秘书、班主任龚平老师出席,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校外办副主任梁启栋主持。

 耿晓东首先代表学校对沈悦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苏州市人民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事以及留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恰值全国人民欢庆国庆、中秋双节,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留学生表示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教学和生活,努力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各种生活便利,在校留学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内学生一起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护,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剩下的学习时间,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为继续深造或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沈悦代表苏州市外办向刚果(布)友城项目留学生表达了节日慰问和祝福。她指出,来自友城项目的学生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希望此次慰问看望能让大家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克服困难,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但秋冬季节也是普通流行病的高发季节,希望大家一定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护。

 在自由交流环节,留学生纷纷发言,感谢苏州市政府和我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仍能感受到来自家一般的温暖。他们表示,一定会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学好汉语的同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学习实践技能,争取毕业后能有更多的继续深造和留在中国工作的机会。

参加慰问会接受慰问的还有来自苏州职业大学的四位刚果(布)友城项目的留学生。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涉农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学生职业技能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2020年暑期在校留学生出入校园管理办法